金鳞岂是池中物

叫我东栏

【黑虹】少年游 六

章六

  次日清晨,洛子虹又乖乖地和墨殊下楼用早饭了。

  

  他们停留的地方比之前的安康县更为富庶发达,昨晚看不出来,今天一早下来,竟发现大堂里坐满了人。

  

  这次墨殊没挑剔,随洛子虹捡了个角落坐下。

  

  玉蟾宫在严州青溪,距此地足足有千二百里。三娘子凭着推断,配制了能抑制毒性的药,一大早就叫楼中弟子送了过来。尽管如此,他们二人这一趟行程,断然不能算悠闲。

  

  洛子虹不说话,只是埋着头吃饭,墨殊身子坐的笔直,垂眼看下去只能瞧见对方一鼓一鼓的腮帮子。

  

  “哎,听说了吗?那个墨大侠,竟真的和洛子虹少侠结契了!”

  

  二人正准备动的筷著不约而同地悬在半空中,墨殊亲眼目睹洛子虹两腮凸起的程度和频率逐步下降。

  

  “墨大侠?哪个墨大侠?”

  

  “还能有哪个墨大侠?不就是侠义榜第一的那个墨殊吗!前几日有人看见他俩一同出现在安康县,《江湖快报》都要卖疯了!”

  

  墨殊终于沉不住气用余光瞥去,交谈的是两个中庸,看装束也是江湖人。

  

  洛子虹越过墨殊探头探脑,被墨殊一筷子敲在手背上,“吃你的粥。吃饱了就上路,路上没别的东西可吃。”

  

  话题中心的洛少侠只得委屈巴巴地接着捧起粥碗,听着那两人谈论着的“琴瑟和鸣”“双宿双飞”,听着听着脸“腾”一下红了。

  

  “我吃饱了,我们走吧。”洛少侠放下粥碗,站起来慌忙跑掉了。

  

  “那是人家亲眼所见!洛少侠已怀了两个月的身孕,竟还要照顾墨大侠。”

  

  两个月?两个月能显怀吗,墨殊心底冷笑一声,怪不得马三娘昨夜一脸调笑神色,原来在这等着。

  

  “那墨殊当真厉害,连洛子虹这样的地坤都搞到手了,不知道‘长虹剑主’弄起来是什么滋味……”

  

  听着二人说的话越发不堪,墨殊脸色愈发难看,像是听了什么忍不得的脏东西,最终选择抛下碗筷走了。

  

  “哎呦!”

  

  “哎?你怎么了?”

  

  “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咬了,没什么大碍吧……”他来回摸了几下疼痒的后颈,自是察觉不到打入经脉的碎碴,收拾饭桌的小二更不会注意到粥碗缺了一角。

  

  只有墨殊一个人知道,但他马上要和他的小地坤去严州了。他走到后院时,洛子虹正给马厩主人付钱,同行十几日,洛子虹也知道不用给墨殊省钱了,一下子买了两匹西域宝马,都是被马贩子吹的能日行千里的。

  

  两匹马一黑一白,洛子虹将荷包扔给他,“你先选。”

  

  墨殊点头,径直牵了那匹通体乌黑的骏马,洛子虹摸摸剩下那匹照夜白的脖颈,舒服的让马打了个响鼻,蹭了蹭洛子虹的脸颊。

  

  “哈哈!”洛子虹被他蹭的痒痒,抱住马儿的脖子,忍不住往后躲。

  

  “小心肩膀,要是扯着伤口你就一个人去严州。”墨殊被少年的笑容晃得避开来,扯了缰绳先行一步。

  

  “我知道,不会有什么事的。”洛子虹忙安抚好马,跟在墨殊后面。

  

  客栈连着城里的大道,一出门就是喧闹的街市。

  

  震撼的要命。

  

  “号外号外!墨殊洛子虹现身安康县,二人疑已结契!”

  

  饶是已经听过方才的一番话,洛子虹仍是被这架势震撼到了。

  

  街心的推栏不停更新着“我失恋了”的推文,而今日占据榜首的文章题目是《关于我失恋一次两次的那些事》。

  

  洛子虹牵着马匆匆扫了一眼,其声情并茂让人仿佛隔着空气都能感受到作者的斑斑泪痕。

  

  一时间,仿佛铺天盖地地都是墨殊和洛子虹。

  

  “眼见洛少侠正要被西域妖僧‘净土掌’所伤,一道剑气自天光而来,横在洛少侠身前,将那贼人生生逼退半尺开外。

  

  来人气势汹汹,只见剑光翻飞,‘唰唰唰’几下,妖僧一双金刚不破的肉掌,只剩下森森白骨。

  

  邪不压正,妖术终是败给中原剑法。妖僧不敢相信,大叫三声,吐血而逃。

  

  洛少侠心下十分感激,出声挽留正欲离去的无名人,‘多谢这位大侠相救,在下洛子虹,能否请教大侠姓名?’

  

  那男人听后,缓缓转身,四目相对之时,草木失色,仿佛天地间只剩下……”

  

  洛子虹听到这实在听不下去了,那西域僧人明明是被自己击败,哪里有墨殊的事?更兼是那胡人自己找上来的,非要比一比看是他们波斯最快的掌法厉害,还是中土最快的剑厉害。输了之后突然发疯,说自己半生竟是未悟道,要这双掌有何用,立时自己废了,洛子虹拦都拦不住。现在?现在听说在杭州灵隐寺乖乖待着呢,离他们此行前去的严州青溪倒是挺近。

  

  说书人还在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洛子虹一张俊脸自己都没察觉的红了半边。

  

  “怎么,这就受不住了?”墨殊看他两颊酡红,害羞的颜色一直蔓延到鬓边,“这不是你一开始想要的吗?”

  

  洛子虹被他那么一戳破,登时脸红透了,“你别胡说。”

  

  “有意思。”墨殊难得不是冷笑,“洛大侠怎么好意思在我面前先说起胡话呢?”

  

  洛子虹好容易挨到出了城门,一夹马肚子飞奔出去。

  

  他知道什么?洛子虹也难得动气,墨大侠怕是早都忘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一入江湖逍遥自在,上至皇女贵胄,下至武林美人,只要是带上他墨殊的边的,哪个话本卖的不好?

  

  他知道吗?洛子虹转头往回看,恰好和赶过来的墨殊对视。

  

  “驾!”洛子虹这次没做赔本生意,买来的两匹马果真都是良驹,墨殊轻轻松松地赶了上来。

  

  那日阳光正好,墨殊骑着马赶到他身边时,一切都好像慢了下来。恍惚间,面前人和三年前的人影重叠。

  

  “啪”地一声,洛子虹被重重拍了下脑袋。

  

  “骑那么快做什么,你认得路吗?”

  

  墨殊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洛子虹细琢磨方才说书人那番话,他每次和墨殊四目相对时,好像确实有一种山河失色的错觉。

  

  万物皆不及他。

  

  “你又小瞧我了,”洛子虹思及此,自暴自弃地高兴起来,喜欢就喜欢吧,他知道不知道,记得不记得都不重要,“这次去严州,墨大侠要跟我走!”

  

  “省的再迷路了。”

  

找到宫主后就开始谈几章恋爱了xx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我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