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鳞岂是池中物

叫我东栏

【黑虹】少年游 七

严州青溪城外十余里便是千岛湖,此时正是溽暑,湖面翠盖高举,菡萏香泛,叶轻圆、花娇媚,十里荷塘之上,却托出一片精玉华宫。

  

  宫殿前直通一木廊,偏在离码头有十丈远处戛然停止,惹得游人只得驻足兴叹。

  

  远处传来马蹄声,声音逐渐清晰,直到快到码头才勒马停下,一黑一白两匹骏马上下来两名男子。

  

  稍长那位在码头处寄了马后问另一位少年,“是这?”

  

  少年点点头,“就是这。去玉蟾宫的船午时、酉时各发一艘,都是为了接应轻功没那么好的弟子,现在还是巳时吧,你要去城里…哎哎哎!”

  

  少年还没说完,便被男人揽着腰带着一跃而起,才几下便只剩一团背影。

  

  墨殊轻功不如洛子虹好,可惜洛少侠此刻身中邪毒,纵有独门秘术也使不出来,只能安分守己地被墨殊抱到对岸。

  

  守门弟子远远看到墨殊,将佩剑挡在身前,待墨大侠一落地,高声问道:“请问二位大侠有何贵干,玉蟾宫今日不见外客!”

  

  墨殊一低头,看向洛子虹,洛子虹自中毒已有半月,虽有三娘子的药,此时也是硬撑着。

  

  “麻烦进去通报你们宫主一声,就说让她行行好,洛子虹快死了。”

  

  两位守门弟子听得来人姓名俱是一惊,互相对视一眼,其中一位便急急跑进宫门。

  

  另一位一揖礼,“还请两位贵客在此稍等片刻,容余禀明情况再做决定。”

  

  洛子虹没觉得什么,玉蟾宫一般不见男客,更严禁男性天乾,阖宫上下要不是女孩子,要不就是地坤。倒是墨殊一脸讥诮,像是在说你长虹剑主不是和蓝渲关系亲密吗,怎么见一面都要守门弟子去通报。

  

  “你热吗?”洛子虹看墨殊黑着一张脸,以为是江南盛夏天气太热,二人一路赶着过来,未做多余停留歇息,更兼现在暑热难耐,墨殊看起来像是养尊处优的,此刻受不了也算正常。

  

  “不热。”墨殊冷淡答道。

  

  “请墨大侠多担待一些,玉蟾宫世代规矩,不随意见外客。等会进去了,可以尝尝司膳坊特制的冰酪,这么个热天吃一碗,能凉快好久呢!”玉蟾宫弟子并非不问世事,这两日也听到了不少传闻,自是猜到旁边这位是墨殊,近日来这对侠侣可是传遍整个江湖,两位都是人中龙凤,叫人艳羡。

  

  “不用。”墨殊对着俏丽的女孩子还是冷着脸。也是,平日对着洛子虹看久了,再看清秀点的只是觉得一般,都怪洛子虹太能闹腾,中了毒一路上嘴也不闲着。

  

  “好啊!上次来玉蟾宫都是半年前了,那时还是隆冬,别说冰酪了,门都别想让我出!”洛子虹听到吃的精神一振,兴高采烈地接过守门弟子的话。

  

  女孩抿嘴一笑,“洛少侠还是小心点吧,您到底怎么了,除了您和墨大侠。没听说别的什么事啊?”

  

  洛子虹一听又扯上墨殊,顿时不好意思起来,“我、我跟他没什么,就是遇见了结个伴。”

  

  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被一道凌厉的视线盯着,洛子虹自然察觉到是墨殊在盯着他,只能装作看不见。

  

  他这话说的太没来头,谁家地坤和天乾一同作伴的,纵是江湖儿女也不见得随意到这般地步。

  

  所以落在别人耳里,通通都是“害羞”“不好意思”“地坤的那点小心思”,女孩子更是觉得自己了解,只是掩嘴偷笑。

  

  “蓝宫主为何还不出来?”墨殊突然出声,守门弟子急忙敛了笑容。

  

  “对不住,这个时间是我们宫主的静修时间,一般是没人打扰的。”

  

  “静修?阿渲什么时候有了这个爱好了?”洛子虹听了甚是讶异,据他所知蓝渲虽不怎么过问江湖事,但也从不信僧道之流。

  

  这不半年前你刚走就多了这个爱好嘛……守门弟子内心腹诽,当日洛子虹在玉蟾宫中做客她也听到些传言,自家宫主喜欢上这位少侠,可惜宫主满腔温柔全浇在了一根木头身上,仍你和风细雨,洛少侠自岿然不动。从那以后,也不知道宫主是看透了还是没看透,除却每日清晨练剑教习弟子,每日下午就多了个静修的行程。

  

  洛子虹仍是一脸茫然,玉蟾宫紧紧掩着的大门终于从里面打开,守门弟子回身屈膝行礼,“弟子见过宫主。”

  

  只见一女子在四名弟子的簇拥下施施然走来,那人一双含水秋瞳,肌肤胜雪,唇若点脂,形态风流,气若姑射仙子,叫人连呼吸都不由得放缓。

  

  饶是见惯美人的墨殊都不由得被这样的面容身段惊到。

  

  “蓝渲!”洛子虹看清来人后兴冲冲地跑上前,女子方才还冷冰冰的面容立刻解了冻,温婉一笑,“你不是说你快要死了吗?我看精神的很。”

  

  “是真的快死了。”洛子虹立时变得有气无力。

  

  “行了,先进来吧。”蓝渲转身,自然地牵起洛子虹的手却被少年躲开。

  

  “我还带了个人过来。”洛子虹挠挠头,他把墨殊往前一推,墨大侠冷不防打了个趔趄,整个人便杵到蓝宫主面前。

  

  “他叫墨殊,是个天乾,你看能让他进去吗?”

  

  蓝渲克制住了抽动的嘴角,你都把人带过来了还问我这个!

  

  “那请墨大侠也随我一起来吧。”

  

  “多谢蓝宫主。”墨殊得了准许,竟是破天荒的冲少女行礼道谢,而且话里竟还没有任何嘲讽的意味。

  

  蓝渲倒是微露出些讶异,她原想着这做“第一”的大侠总要有些脾性的,而墨殊却完全没有流露出来。

  

  “言重了。”蓝渲也不多说,只是带着二人进到宫内。

  

  玉蟾宫建在千岛湖上,宫内小桥流水,复道行空,粉墙黛瓦,其中行走弟子衣袂飘飘,见到蓝渲都会停下行礼。等走到三人身后又都隐在矮墙后面偷看,还拉着同伴指指点点、以目示意。

  

  玉蟾宫来了个男性天乾!

  

  实在不怪她们。这些姑娘基本上都是从小长在玉蟾宫,男弟子本来就少,玉蟾宫又不收男性天乾,有些弟子长那么大还从未见过男性天乾呢。更兼这位天乾长得一表人才,看起来武功高深莫测,是以不到半柱香,大半个宫都知道今天来了个客人,是个仪表堂堂的天乾。

  

  而被谈论的主角才刚和蓝渲走到迎客厅。

  

  蓝宫主请人看过香茶,才不慌不忙地开口:“你是要怎么个死法?”

  

  洛子虹不和她客气,放下手中茶碗,“阿渲,你们宫里有没有一种暗器,叫‘冰魄寒针’?”

  

  蓝宫主想了想,“没有。”

  

  洛子虹大失所望,墨殊正色道:“还请蓝宫主仔细想想,此毒能封住人的内力,一月时间便能让人筋脉俱断……”

  

  “等等!”蓝渲听墨殊语气严肃不由得也正色起来,她想了片刻才开口,“我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了。”

  

  墨殊松了口气,“你说。”

  

  蓝渲像是在思考怎么开口,洛子虹刚想劝她不方便就不必说了,美人却已开口。

  

  “这东西,是从我们宫内流出去的。”




这才写到我一开始大纲的五分之一不到,大纲还在不断膨胀……

评论(1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我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