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鳞岂是池中物

叫我东栏

【黑虹】少年游 一

  古风武侠abo

      典型ao设

  

  大概是个中篇?

章一  

  

  江湖侠义榜上有个名叫洛子虹的少侠。

  
    洛少侠为人仗义,任务无论大小,只要是有求于他的,就算是村口阿婆的鸡圈惨遭毒手,洛少侠都势在必行。

  

  更兼洛少侠是个地坤,长相可爱,由于玉蟾宫主人蓝渲姑娘是个天乾,这“江湖第一美人”的称号当然顺理成章地,

  

  差点落到他身上。

  

  在看见洛子虹少侠手起剑落削了一堆山匪后的百晓生急忙把要发出去的江湖快报截了回来,用最快的速度将刚刚送给洛少侠的称号涂黑。

  

  要是日后慕名追求的天乾一个个被洛子虹揍得站不起来,他百晓生第一个要被打击报复。

  
    尽管洛少侠古道热肠且武功高强,可惜终差人一着,侠义榜第一不是他。

  

  

  位居榜首的,是一位姓墨,单名一个殊字的天乾。这位墨大侠接的任务都是赏筹极高难度极大的天字级,一件抵别人十件,而且做完任务从不多说,总是拿了赏筹就走。

  

  

  据委托人说,墨大侠沉默寡言,每次接头都选在昏暗的小酒馆,酒味浓到呛鼻,闻不出墨大侠什么味,更看不清长相。

  

  

  可这根本不妨碍墨殊成为“最想和他双宿双飞”得香囊最多的天乾。

  

  

  只听说墨大侠独来独往惯了,只在瞥见洛少侠时说了一句,“他是洛子虹?”

  

  

  却没想到这一句话引得无数少女心碎,第二日江湖快报头条便是《震惊——!侠义榜第一竟早已倾心于他!》

  === 

  

  “你就是墨殊?”

  

  墨殊回到暂租的客栈,就看见厢房里面坐着一个眼睛圆滚滚的少年,对方穿着月白色的圆领,外面罩着白布水洗的短打,足上蹬着青缎薄底的小靴。

  

  

  “我是洛子虹。”

  

  

  墨殊面上不显,只是点点头,“久仰。”

  

  

  “谢谢。”少年从椅上跳起,蹦到墨殊眼前,一股好闻的柑橘味扑面而来,墨殊不自觉后退一步。“我也久闻您的大名,不知墨大侠愿不愿意和我结伴而行。”

  

  

  墨殊重新审视了一遍这个问题,斟酌后才开口,“你我信兆不同,恐有不妥。”

  

  

  “无妨,我们江湖中人不拘那个礼。”洛子虹眨眨眼睛,直勾勾地望向墨殊,“墨大侠应一声就行了。”

  

  

  墨殊垂眼,撞入一片碎星,一时间屋子里弥漫着清甜的柑橘香气。

  

  

  墨大侠转身破门而出。

  

  

  “天字桌三碗珍珠白玉粳米!翡翠碧玉虾仁!时鲜茭——”跑堂的小五还在扯着嗓子冲帘后的厨房喊菜名,却听的厅内“咚”的一声响,吓得他差点扯断手中的抹布。

  

  

  一时间,上菜的、喝酒的、算账的、刚从厢房探出脑袋的,满堂的人都看向大堂正中间。

  

  

  小五眼尖,先看出了这是上厢房的一位客人。那客人每日神出鬼没,谁都摸不出是个什么脾性,只能派最有眼力见的小五去伺候,此刻整个人以一种极不雅观的姿势大张着趴在地面上,踩在他身上的是一看起来还未脱稚气的少年。

  

  

  这广福客栈是当地最大的客栈,南来北往、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混在这里,更不缺江湖中人一言不合拍案而起这大打出手档子事。要是小虾米们小打小闹,掌柜的早叫打手轰出去了,可要是什么真龙碰上了,掌柜的一般不拦。

  

  

  无他,拦不住。

  

  

  所以说掌柜的只盼他越闹越大,再第一时间与《江湖快报》的责任编辑部取得联系,于是娱乐部的记者便如不要命一般冲往前线。

  

  

  广福便又能在匾额旁挂上这两日发生的大事,引得不少初入江湖的愣头青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时站在门口的傧相少不得上前引徕,“呦,这位大侠好眼力,我看您仪表不俗想必也是江湖中人,不如进来与我们一叙……来,小二!备上桌好酒好菜!”

  

  

  所以现在这情况,大家见得不多,又不觉得奇怪,只捞上一把瓜子边嗑边看。

  

  

  少年蹲在男人的后背上,表情有些局促,“对不住啊,我看你想跑,一着急力气就大了点……我这就……”

  

  

  男人的动作极快,众人还没看清他何时转过来的,少年便飞到二楼。

  

  

  “好个勾手!”少年紧紧攀住二楼的扶手,半个身子悬在空中,左脚踝处的裤腿布烂成一缕一缕的。男人掌势已收,只是抬眼望着他。

  

  

  少年偏头一笑,手上使力,在空中翻了个跟斗,轻巧落回地面,“你怎么才肯和我一道走?”

  

  

  “你打赢我。”

  

  

  “好,一言为定。”少年起手为势,左手在前,右手在后晃了个虚动作便快速绕到男人面前,男人左臂一当,右脚微微向后撤了几寸,“你打不赢我。”

  

  

  “不见得吧?”少年别过视线,含笑看向男人已被震得往后撤的右脚,左手直取下盘。

  

  

  男人亦不敢轻敌,一个利落的转身躲开袭击,转瞬间,一道寒气擦着他脸侧飞过去,一滴温热的血便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我让你见血了,算不算的赢?”一把小巧的飞刀钉在客栈的梁柱上,少年趁他转身时视线有盲区使了个小把戏。

  

  

  “呵,自是不算。”这点小伤口,还不值得他放在心上,“只是没想到,洛少侠正人君子,还会耍飞刀?”男人嘴上边说话边起掌主动攻向对方,掌风极其霸道凌冽,带的香木桌上的瓷盏晃个不停,离得近的看客忍不住端起茶杯跑到二楼。

  

  

  少年两手交错接下男人拍过来的掌法,“我小时候学过,用来打鸟窝的!”

  

  

  男人眉头禁不住跳动了几下,这还有心思扯别的,小家伙武功当真不错。

  

  

  这句话一出,掌势便一次胜过一次,逼得少年连连后退,一直退到靠近庖厨的后堂。就在少年后背快要碰到隔开大厅和后堂的粗布帘子时,他突然撤了手,眼看男人手掌要印到少年胸前,掌风都震得外面的小衫飞起,满堂的人都屏住呼吸。

  

  

  凝固的空气里,只听“刺啦”一声。那块帘布被少年整个撤了下来,众人只能看见一双皓白的腕子从布里延伸出来,那粗布随着少年随意一转,便“呼啦啦”展开,继而拧了几道,将男人的手和少年自己的手都严严实实地裹住。

  

  

    “抓到你了,算不算赢?”少年略带薄茧的手指捏了捏刚才差点取他半条命的冰冷手掌,男人一惊,急急往后撤却使不开劲,粗布裹得他动弹不得,那扣住的一颗死结握在少年手里。

  

  

  少年含着笑意看他,一双琉璃色的瞳子显得单纯无害,可下一秒,他的笑容便僵在脸上,衣袍下摆被腿风震荡开来,男人右腿轻轻一扫,少年身子不可控制地向左边倒去。

  

  

  那粗布还将他们的手紧紧缠在一起,男人自然跟着他一块向下坠,就在少年以为自己后背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时,男人主动回握他的手,少年眼睛一下子睁得滚圆。

  

  

  又是“咚”的一声响,墨殊再一次狠狠摔回地面,洛子虹好巧不巧跨坐在他身上。

  

  

  “你赢了,我的背先着地了。”墨殊坐直身子。

  

  洛子虹刚露出一个笑容的嘴角定住。

  

  

  地面上赫然是一个沾了血的碎茶盏,不知是他俩什么时候打掉的。

  

  

  白色的碎瓷片突兀地插进玄黑色的布料,可惜墨殊衣服颜色太深,只能从瓷片边缘看出来,一滴滴往下淌的,是鲜红色的血。

  

 

评论(6)
热度(1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我罪我 | Powered by LOFTER